某场实验

片段,校园架空,鹿→盲向,渣,慎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用量筒量取液体时,双眼平视凹液面的切线。 
 
以及你。 
 
Lumpy用滴管滴加硫酸铜溶液时,Mole趴在实验台对面安静地注视量筒刻度线。 
 
Mole的眼睛颜色和溶液透明的湛蓝奇异的相似。两片色彩重合使Mole的眼睛里似乎装着晴天的湖泊,静静反映着一切如镜中影像。湖水流动,天空、融雪、深水区、鳞片闪闪发亮的鱼、光明女神蝶、一滴洇开的钢笔墨水、北国深秋的河流,蓝色、蓝色、蓝色,都在他的眼里。



硫酸铜晶体是令人惊艳的蓝色,清澈透明,暧暧含光。Lumpy在学校实验室第一次见到时失神许久,如同奥雷里亚诺第一次见到冰块:“那是世界上最大的钻石。”

硫酸铜,令人着迷的物质,微毒。能被制成消毒剂投放到泳池中。上一个夏天,滞热的午后,Lumpy在游泳馆内消磨过长的白昼。他仰起头望向高高的天花板,被他手臂搅起的水花飞溅起来,在空中被窄窄窗口外的阳光照耀显出浅蓝的光泽,水波涌动裹挟着流泻的蝉鸣灌向他的鼓膜。他听见自己被放大的喘息,消毒剂的味道萦绕在他的鼻腔经久不散。这些感觉被身体所记忆,成为夏日的回忆。他浸泡在一池碧水里,把自己放在与Mole双眼同色的液体中,Mole的蓝色包围着他,他感到无比的平静,因为从炎热中分离出的清凉。



Mole的目光移到一个微妙的位置,Lumpy与他视线交汇。Lumpy毫无防备地跌进那池水中,滴管的胶头因用力凹陷进去,滴管倾斜。那一瞬世界全部成了黑白灰,除了那片绚丽的蓝色摄人心魄。最后一滴液体旋转着落下,姿态优雅宛如雪花,它在玻璃壁上滑出一道水痕,最后悄无声息地坠入溶液中,坠入Mole眼中。

-完-


感觉扯了一大堆关于夏日泳池的废话_(:з在冬天谈这个好冷啊


评论
热度(16)

© 姜橙 | Powered by LOFTER